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吕鹏:心系“国之大者” 践行“从实求知”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收藏 纠错

  

  【学者简介】吕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经济与科技社会学研究室主任。

  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在党建、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重要进展,为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经济与科技社会学研究室是社会学研究所2020年成立的一个年轻的研究室。研究室成立以来,全体成员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社会治理、县域产业、数字乡村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2022年,研究室全体成员将深入学习和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共同富裕、平台治理、数字社会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发扬团队精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取得更多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作为党员,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青年学者,我们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之大者”,践行“从实求知”,为人民做学问,研究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是发挥社会学注重田野调查的传统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正如费孝通先生一辈子“志在富民”“行行重行行”“走一趟写一篇”一样,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青年学者应该将党员的使命与学者的志业结合起来,将党和国家密切关注的问题与学者自身的专业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紧密关联起来,针对现实问题撰写政策研究报告,针对学术问题撰写高质量研究论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向静林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经济与科技社会学研究室副研究员,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